社筑

自娱自乐,杂食杂产
文辞粗浅,感谢喜欢

【排乙/翔阳】小太阳

*文笔渣,ooc预警,原创女主视角预警。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的深夜心血来潮之作,总而言之先写了再说.jpg

 

    1

    你慎重地在搜索栏中输入了“排球入门技巧”,在看了很久视频,做了许多笔记之后,你捡起了新买的排球。

    一、二……

    果然,不知道是第几次的颠球练习尝试,也失败了呢。

    可恶。你愤然又委屈,实在是不知道究竟哪里出了错误,只是颠球而已,为什么感觉身体和大脑如此分离啊?明明理论知识都已经深刻地印在脑子里了啊?

    在又几次的失败后,你无奈地放下了排球,去做自己还未完全吃透的功课。功课结束后,你疲惫地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放松了四肢摊在椅子上,腿一伸却碰见了桌下的什么东西。

    ——是那个折磨了你两天的排球。

    你不由得想起了你苦练自己完全无法上手的排球的源由。

    你的青梅竹马,是住在附近的橘发小个子,他是与你完全相反的类型。他开朗活泼又直率,你作为相反人格的典例,从小开始一直对这个男孩子怀有一种奇特的憧憬之情。因此不顾对方的请求,坚持称呼他为“翔阳君”,久而久之,日向翔阳也就接受了这个称呼。

    这样鲜活的,像小太阳一样的翔阳君,在不久前去了一趟电器街后便迷上了排球。在和他关系最好的幸治君和泉君都拒绝了陪他练习的请求,他终于把目光转向了身为青梅竹马的你。

    “……拜托了!这是我一生的请求!每天只有一会儿也好,请帮我托球吧!”他用着令你无法拒绝的语气,向你深深地鞠躬请求道。

    虽然你的身高在这个年龄段确实十分拔群,但是……

    “……我,真的可以吗?我对球类运动,不,所有运动我都超级苦手的……翔阳君也清楚的吧。”

    话一说出口你就认识到,翔阳君当然清楚这件事了,他虽然看起来不怎么思考,却存在着一种敏锐的观察力。明明了解你的水平却还特地前来拜托你,这份决心你已经确实地收到了。因此在翔阳君还没做出回应的时候,你便也深深地弯下腰道歉。

    “非常抱歉!……我收回之前说出的话,翔阳君的心情我已经感受到了!我一定会尽力托出让翔阳君满意的球的!不嫌弃的话,每天的部活时间请务必多指教!”

 

    ……像笨蛋一样啊,你。

    为什么,为什么当时如此轻而易举地说出了这种大话啊???果然自己是个笨蛋啊!!!

    不知不觉的就又跟着翔阳君的步调走了呢……

    手边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你打开手机,是翔阳君的邮件。

    【明早的部活时间也拜托啦!】

    回复他吧。

    告诉他,自己做不到。

    反正是翔阳君的话,一定可以找到陪他练习的人的。自己这种笨手笨脚的运动白痴,只是一直在给他添乱而已吧?

    就这样回复他吧。


    2

    【好的,我会准时到的。】

    你这样回复道。

    想到翔阳君可能会出现的、失落却还强打精神的笑脸,明明知道他一定会对自己说没关系的你,完全打不出做不到的话语。

    怎么可以让翔阳君失落啊?光是想想就让你好有罪恶感。

    结果就是第二天的早上,你托给他的球依然乱飞,成功率十分之低。

    “没关系啦,don’t mind 、don’t mind!”翔阳君捡回了球递给你,你知道他是怕抛给你你接不到球才这样做的,顿时更失落了,“再来一球!”

    他没有说出放弃的话,也没有嫌弃你拖了后腿,憧憬着翔阳君的你自然也不会率先逃跑。

    放学后的部活时间结束,你和翔阳君在家附近的分叉路口道别,却并没有回家。你通过打探了解到附近的体育场有人会教小孩子们打排球,所以特地前来偷师。

    所以直到一个多月后,你的托球技术才有所上升也是完完全全情有可原的。

 

    “哦!”翔阳君的眼神,亮晶晶地看向你,“好厉害!已经稍微可以控制住方向让我顺利打出去了!超级厉害啊!!”

    你已经看了很久运动场内的排球小角落了,视频也看了不少,明明清楚地知道,自己现在不过是运动神经好的人刚刚接触排球的程度,被翔阳君闪闪发光的眼神看着,却还是感到了羞涩不已。

    “真、真的吗!我会努力的!因为翔阳君还在不断加油,所以我不会放弃的!因为我不想被一直前进着的翔阳君抛在身后……”

    糟了。

    得意忘形到说出心里话了。

    完了!!!翔阳君会怎么看我啊???为了他才努力,不想被抛在身后这种事是怎么跳出嘴里的啊!给我回去啊!

    一激动你就容易上头,好像要流眼泪了,你不由得更加慌张了。别这么矫情啊,身体,自己明明没有想哭的想法的,这个时候哭了不是让事情变得更糟糕了吗——

    “诶?这样吗?反过来说,我觉得有人陪我一起努力真是太好了。”翔阳君这么说着,露出了超级、超级灿烂的笑容,“因为和我一起的是你,所以排球时间带给我的是两重的惊喜哦。”他又强调了一遍,“能一起打排球,真的、真的是太好了!”


    3

    是天使吗?

    你看着他的笑脸,恍惚着。

    他的话语过于富有冲击力,你一时间甚至感觉自己无法理解其中的含义。

    是天使啊。

    你深深地、深深地,又一次弯下腰,向他大喊道:“我和翔阳君也是一样的心情!能帮到翔阳君真是太好了!今后也请务必把我当成一个没有感情的发球机器!!”

    “诶、诶???这个……”

    你看着一下子也慌乱了起来的翔阳君,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想笑的感觉,压抑不住啊。


    4

    无法拒绝翔阳君,被翔阳君富有传染力的热情所打动的人在你们升入雪之丘国中后渐渐变多了起来,你也加入了女子排球部。

    凭着自己过人的身高和稀烂的技术成为了稳定的拉拉队球员,偷师给你同时加入的男子排球爱好会——不对,翔阳君坚称这是男子排球部的,毕竟你也是以经理的名义和他在一个部的。

    终于,在国三的招新阶段,你们成功骗进了三个没有打过排球的国一学弟入部,加之幸治君和泉君的部活都已经停止,你们也终于凑足了基本人员,让这个一直名存实亡的排球部出征了比赛。

    明明第一战对战强豪北川第一的你们表现十分不如意,翔阳君起跳的帅气模样却还是深深烙印在你的心里和你的相机里。

    ……只是,男子排球部就这么初战失利了呢。

    之后的国三,除了陪伴翔阳君的练习时间,就只剩下了迫在眉睫的升学。

    对于学习,你一向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你的成绩不好不坏,你倒也志不在此。与家人商量过后果断放弃了私立高中,打算随便进入一所不远的公立高中,毕业后再去专门学校考取资格证谋生。翔阳君却在此时忽然询问了你的志愿。

    “诶……志愿吗?”你原本快要跃出嘴边的【怎样都无所谓】被你咽了下去,因为你忽然意识到,怎样都好的这个未来里是没有翔阳君的。

    如果真的如此,高中时期就不能一如既往地时时刻刻注视着翔阳君了:“……翔阳君呢?”

    “我吗?我想去乌野高中呢,你也一定会和我一起吧?”

    他肯定的语气和那种注视着你,让你感到有些微妙的眼神,让你有一瞬间怀疑起自己的轻微痴汉翔阳君的癖好已经暴露给他。

    可是认真去看,他又好像只是在看着你而已。“……毕竟,我们一直都没有分开过嘛,如果不在一所高中,我一定会感觉很寂寞的!”

    你被打动了。

    “乌野高中吗?”你翻了翻资料,发现考入这个高中需要的偏差值对你而言并不是特别困难,于是你快速而迫不及待的点起了头,“我会和翔阳君一起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哦!”他笑了起来,抽走了你书桌上的志愿届和女子排球部签给你的内审书,“这个,我就一起写好后上交了哦!”

    啊,出现了,翔阳君偶尔有点强势的一面。

    也许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呢,你却非常喜欢这样的翔阳君。

    你点头应许后,他就拿着你的志愿届和内审书离开了。

    翔阳君想去的高中,排球部一定不弱吧?

    今后也要更好的注视他才可以!

 

    5

    当然,如约和翔阳君进入了同一所高中的,在开学那一天才发现乌野高中在隔壁町的你,悔恨交加。

    和翔阳君一起踩着脚踏车驶过山路的感觉固然不错,不过时间长到你都有些无法忍受了。

    你已经看到了高中三年后,自己也许有望进军田径部的曙光。

    “真的没事吗?”

    翔阳君又一次担忧的发问。

    你虚弱的摆手,示意问题不大。

    “我刚才去看了分班表,和以前一样,我们又是同一个班级的哦!超级幸运吧?!”翔阳君又露出了犯规的笑容,“今后三年也请拜托啦!”

    “……嗯!”你看着他,也无意识的笑了起来。

    高中三年,不,今后也请继续闪耀吧,小太阳君。

评论(1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