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筑

自娱自乐,杂食杂产
文辞粗浅,感谢喜欢

【全职·老叶生贺】普通话不好只是设定(上)

*老叶生日快乐!!!

*文笔渣,OOC预警,原创女主预警,私设蛮多的。

*梗来自作者身边普通话破碎的朋友,而作者也是塑料方言= =哪里说得不对欢迎指出




       每一年的第一个周末,荣耀职业联盟会把所有的职业选手聚集在一起,举办一个仿佛嘉年华一般的聚会。聚会中会有许多表演性质的荣耀节目,尤其是全明星赛,参赛的24名选手完全是由荣耀粉丝投票选出,可谓是这个赛季中人气最高的24名选手,当然具有最大的看点。因此这一荣耀的盛会,也被称之为全明星周末。

       而这一特色盛典,正是第三赛季开始举办的。

 

       虽然排练过无数次,但是当选手们被扎堆的往后台一放等着开始时,大家还是面面相觑。

       第一届全明星周末自然是由已经夺得了两次冠军的嘉世举办,为此网上还大开赌局,赌从不显于人前的嘉世队长叶秋是否会出现。后台的选手们自然也是有十分八卦的,不熟的只能自己想想,而和叶秋熟悉的人自然就没必要这么拘束了。蓝雨的队伍就安排在嘉世旁边,所以当叶秋施施然经过蓝雨走向嘉世的时候,就被方世镜喊住了。

       “叶队,等下上台吗?”

       叶秋倒是略有吃惊,他以为方世镜不会八卦这些:“哟,老方关心我呢?”

       方世镜连忙否认:“没有没有,小队员问我呢,这不恰巧你就过来了,顺嘴一问罢了。”他说着,无情的侧了侧身子,露出他身后被他挡住、面露无措的小队员来——这位蓝雨的女选手,目前也是联盟唯一一位女选手。

       叶秋一看倒是乐了,也不是他对人家有什么意思,实在是这位女选手的有趣儿已经全联盟皆知了。魏琛的突然退役着实是打了蓝雨一个闷棍,方世镜走马上任,而治疗也是突然顶替上来的。虽说人小姑娘目前来看技术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她最大的问题就摆在台面上。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雷猴儿啊小秦,你也关心我啊?”叶秋笑着问她。

       秦悦纯支支吾吾,说不出话,小心翼翼又眼巴巴的悄悄看方世镜求救。

       方世镜哭笑不得道:“叶队就不要戏弄小秦了。”

       叶秋做无辜状:“我可没有戏弄啊,是你们小秦不理我,我哪里戏弄她了?”他看向秦悦纯想要征求同意,话还没完全出口就慌了:“你说是不……哎哎哎我没那个意思,不好意思啊小秦,别哭别哭。”

       秦悦纯含着泪花儿和他说:“我冇唔理你……我只系讲唔出!”她声音软,腔调也软,惹得叶秋怪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叹道:“我就是随口说说,没想到就开了闸啊。”

       秦悦纯软乎乎的说:“我唔系特登嘅,我就系着急。”

       方世镜倒是惊奇:“叶队听得懂G市方言啊?”

       叶秋得意:“那是,我精通方言和我精通荣耀全职业一样好吧。”然后他又冲秦悦纯说:“所以没事儿啊,你讲方言就好了,一样交流,对了,作为补偿就告诉你一个消息吧,我不上台。”

       秦悦纯顿时笑了起来,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还是不好意思的缩回蓝雨队伍里去了。叶秋和方世镜说着话,又看了她一眼。小姑娘眼睛大脸小,含着泪花笑起来的样子怪可怜见儿的,但是不知怎么的,也让人特别想掐掐脸什么的。不过这念头也就一闪而过,叶秋又专注于和方世镜的谈话了。

       没错,秦悦纯选手最大的问题是,她不会说普通话。

       秦悦纯作为联盟第一位女选手,出道的时候自然有记者大写特写。据说家里房产发家的,土豪类型,估计也没考虑过让唯一的宝贝女儿离自己太远,所以第一次赛后记者会秦悦纯上台,记者问着普通话她却只能半白半方言的说话的时候,外地记者都傻了。而秦悦纯虽然赛场上不弱势,场下却实在弱气,经常想着用词急哭,久而久之,常规赛还没过去半轮的时候,非G市的记者们就都不去难为她了。

       这么随便想着,叶秋就对方世镜说:“小秦这普通话水平也不见长啊。”

       方世镜苦笑了一下,说道:“记者不难为她,小秦又害羞,练习的机会少啊,不过好在不影响她听,也不影响比赛,也不着急。”

       “那倒也是,蓝雨现在有更着急的事儿嘛。”叶秋这么说着,就已经想到怎么逗秦悦纯了——这还别说,虽然逗哭了人家,但是叶秋心里不仅没有愧疚,反而还美滋滋的继续跃跃欲试呢。

 

 

       全明星结束之后,就是紧张的季后赛了。嘉世自然进入了季后赛,可是蓝雨今年却遗憾的止步了,所以秦悦纯也不知道全明星结束后这位大前辈叶秋在大群里加了自己到底要做什么。她不是会主动说话的人,所以两人的好友便就这么加着,也似乎没有了后话。

 

       她回到了G市,和下赛季预定出道的队友们磨合。季后赛、夏休期,紧接着就又是比赛,他们并没有时间能用来挥霍。

 

       不出意外的,至少在秦悦纯意料之中的,嘉世完成了三连冠。蓝雨是集体观看的比赛,宣布嘉世三连冠的时候黄少天一下就蹦起来了,已经预定了四期出道席位的他一反常态的话少,只是大声问大家要不要PK,却是一呼百应。被点燃的年轻人们纷纷涌去了训练室,没法单独PK的秦悦纯留在最后简单收拾了一下会议室,关灯出门的时候听见手机响了。她低头一看,是叶修在QQ上敲她,问她来不来玩游戏。

       隔着网络,秦悦纯的怕生就会好很多,甚至于她网上的形象还是蛮活泼的。她愕然着,心里想着今天确实是嘉世三连冠的日子吧?嘉世不庆祝吗?叶秋不休息一天吗?她犹豫了一下,想着毕竟隔着网络,就大胆的问了。

       饭焦:叶队不休息一下吗?

       饭焦:还没恭喜叶队三连冠!

       一叶之秋:恭喜就不必了啊,理所当然的/大兵叼烟/大兵叼烟

       一叶之秋:是休息啊,比赛累了,可不得打打游戏放松一下吗?

       秦悦纯被打败了,她一时间竟然也觉得叶秋说得对。

       一叶之秋:老方拜托我练练你的普通话呢,你看我又听得懂G市方言,普通话又标准,这人选舍我其谁啊

       一叶之秋:这也就是你啊,是别人我还不带呢

       一叶之秋:这不是,抢boss缺个奶妈嘛?

        饭焦:……???

       秦悦纯刚有些感动的心被平复了,她想着,我就是个抢boss的工具人。

       在和叶秋说好蓝雨的boss她不参与之后,夏休期她便开始了和叶秋在网游里抢boss的生活。叶秋的职业一直在换,为了避免他被一眼看出来,即使秦悦纯一直是守护天使,却也一直在换账号。排竞技场的时候,叶秋竟然还能对秦悦纯守护天使的技术做出指点,让秦悦纯觉得叶秋的实力着实深不可测。一个夏休期过去,秦悦纯自觉也没有怎么和叶秋说话,提前归队磨合的时候却让队员大感吃惊。

       “我……普通话变好了吗?”秦悦纯茫然的看着新队长喻文州。

       “是啊。”喻文州点点头,他和性格软和的秦悦纯相处得还不错,所以并没有以前辈相称,“而且你的打法……要怎么说呢,更加灵活多变了,阅读比赛的速度似乎也上升了。”他扬眉笑看秦悦纯,“悦纯在夏休期也一直在努力吗?看来我们更不能被落下了。”

       秦悦纯被他说的不好意思,只是红着脸推脱道:“没有啦,是叶秋拉着我玩网游……”

       喻文州品味了一下,了然的笑了。

 

       常规赛开始之后,秦悦纯更加的感受到了叶秋对自己的帮助,虽然队员已经和上赛季不同,但她确实地感觉到自己的手感提升了。她口上没有说,心里却悄悄地把叶秋当做师父,还向嘉世这赛季出道的苏沐橙打探叶秋的喜好。苏沐橙也在发了几个意味深长的表情之后告知了她,叶秋喜欢荣耀和抽烟,其他的都很随性。

       所以当叶秋每个月都能收到秦悦纯寄去的一条好烟和一罐戒烟糖时,着实哭笑不得,这姑娘到底是想让他抽烟还是戒烟啊?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